close

  晚報記者馬爾地夫 朱靜遠 綜合報道
  美國參議員朗德·保羅日前台北港式飲茶接受採訪時表示,鑒於目前所公開的信息,他擔心美國總統奧巴馬也遭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竊聽,“據我所知,他們完全有可能監聽總統。奧巴馬有手機,我認為,他們已經收集了總統手機上的數據。 ”
  保羅還認為,美國政府可能還監化療飲食控了教皇。
  10月31日出版的意大利周刊《全景》雜誌爆料說,美國的監聽對象可能也包括意大利和梵蒂岡,甚至連教皇的電msata話也未能幸免。報道稱,僅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期間,全意大利就有約4600萬次電話被監聽,而這其中也包括往來於梵蒂岡教廷的通話。今年3月梵蒂岡主教秘密會議期間,NSA截取了主教們居所內的通話紀錄。
  而據“維基解密”網站公開的文件顯示,早在2005年,還是阿根廷主西裝教的現任教皇就已經被NSA列入了監聽名單之中。
  《全景》周刊稱,斯諾登手頭掌握的一份絕密文件顯示,監控系統安裝在美國駐羅馬大使館里。意大利政府31日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如果監聽屬實,會讓素以神秘聞名的教廷感到難堪。 《華盛頓郵報》報道說,在梵蒂岡,許多活動都採取經歷史考驗能有效避免竊聽的方式進行,包括用拉丁文在紙上手寫文字傳達信息。
  對於意媒的報道,梵蒂岡的回應很低調:“教廷沒有收到相關信息,對此也不擔心。 ”NSA發言人的回應則持續其一貫態度——從未從事針對梵蒂岡的諜報活動。但保羅聲稱:“我認為他們在監聽每一個美國人。如果我們對宗教領袖進行監聽的話,這一事件令人震驚,而且不可原諒。 ”
  (原標題:美議員:奧巴馬可能也被監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