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迅網蘋果5S手機銷售頁面標註“此商品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
  網友投訴:在易迅網購買的蘋果手機有質量問題,退貨得不到退款
  紅網長沙10月11日訊(記者 吳庠)“承諾七天無理由退貨,現在有質量問題都不退貨退款,這是典型的虛假承諾!”株洲網友鐘先生在易迅網買了一臺蘋果5S手機,買回來僅3天就發現手機存在“通話有雜音”、“電源鍵鬆動”等問題,他提交退貨申請後至今仍未退款。對此,易迅網售後客服解釋稱,蘋果產品較為特殊,需要廠家鑒定確認故障後才能退貨退款。
  未兌現7天無理由退貨被指虛假承諾
  鐘先生向紅網“消費維權”頻道投訴稱,他在電商易迅網選購手機,看中了一臺金色蘋果5S手機。易迅網銷售頁面顯示,該商品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為此,他支付了4299元訂購了該款手機,並於9月22日收到貨。不料,該手機僅使用了幾天,就出現了通話有雜音、電源鍵鬆動等問題。
  “我在9月26日就申請了退貨,同時將手機寄回易迅網指定的地址。”鐘先生稱,他以為易迅網在收到手機後,會立即履行“七天無理由退貨”的承諾,但對方在9月30日收到手機後,卻一直未進行退貨退款。
  無奈之下,他主動去電咨詢退款情況,得到的答覆是“蘋果產品不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對此,鐘先生十分氣憤,“銷售頁面用紅色字體標註支持7天無理由退貨,現在手機有質量問題都不能退貨,這是典型的虛假承諾!”
  易迅網:七天無理由退貨,蘋果產品除外
  
  鐘先生出示了當時的購買記錄及銷售頁面的截圖,銷售頁面確實標註了“此產品支持7天無理由退貨”。對於這一情況,紅網記者與易迅網總部客服取得了聯繫。在核實顧客的身份信息以及訂單號之後,該客服表示,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規定,易迅網的產品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但除蘋果產品之外。
  該客服解釋稱,蘋果廠家規定其產品一旦激活使用,就必須返廠進行鑒定,只有確認存在故障的情況下才能予以退貨或者換貨。“該顧客的蘋果手機已激活使用,並聲稱有質量問題,因此我們只能按廠家規定送到廠方售後鑒定,鑒定結果出來後才能進行退貨。”
  為何易迅網蘋果產品的銷售頁面標註“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該客服均未作回答,只是承諾會將此問題反映相關部門。
  律師:網絡銷售商品七日內無條件退貨
  
  紅網聯動律師、湖南英萃律師事務所的專職律師尹蘭英對此點評稱,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採用網絡、電視、電話、郵購等方式銷售商品,消費者有權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無條件退貨、無需說明理由;經營者應當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內返還消費者支付的商品價款,遇到法定節假日不順延。
  “網購商品不管是否存在故障,只要不存在人為損壞,保持產品完好,消費者都享受七日內無條件退貨,並且無需說明理由。”尹律師表示,無論是《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退貨規定,還是易迅網在銷售頁面所作出的退貨承諾,該用戶購買的蘋果手機都應“七日內無條件退貨”。  (原標題:網購手機未兌現七天無理由退貨 易迅網被指虛假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