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公佈“九牧王”牌男褲名列2013年度全國市場同類商品銷售第一位,至此,九牧王男褲已經蟬聯市場綜合占有率 14連冠。九牧王構建的男褲王國,開啟了一個優雅新時代,新紀元的誕生從九牧王創業初期早已埋下種子,在成長變革過程中逐步生根發芽,到今天終長成繁茂的大樹。但此後的每一天,九牧王仍將迎著朝陽和雨露,結出豐盈的男褲果實,與消費者提供全面的物質和精神給養。
  執著的創業者造就了褲裝王國
  1989年,改革開放的持續推進給中國經濟不斷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這一年,在中國福建省晉江市磁竈鎮也有一股新生經濟力量應運而生,正是這一株株如雨後春筍的經濟秧苗為中國經濟森林的繁茂鋪開道路。
  福建省晉江市磁竈鎮有一位叫做林聰穎的年輕人,他此前一直在青島做服裝貿易生意,在收穫了利潤之後,他不甘於繼續在零售端獲蠅頭小利。林聰穎回到了老家晉江市磁竈鎮準備從服裝的源頭做起——開辦一家服裝製造廠,這個想法遭到他身邊人的一致反對。因為磁竈是歷史悠久的陶瓷之鄉,這裡的制陶歷史甚至能追溯至西晉時期,所以這裡也幾乎是一個到處是泥土和粉塵的地方。磁竈的歷史上也從沒有過一家服裝企業,誰會買一個這樣的地方生產的服裝?在親友看來,林聰穎只做過服裝零售,他對制衣的流程、技術能有多少瞭解呢?但歷史總歸是由人來創造的,特別是有執著信念的人,註定會為這個製造業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帶來新驚喜。
  林聰穎頂住了壓力,開啟了自己的夢想之路,他依靠之前在青島積累的一些資金,又同親戚借來18000元錢,創業原始資本一共七萬元左右。有了啟動資金,林聰穎租了500平方米的場地,買了幾台二手鎖邊機和裁床、縫紉機、剪刀等等,他又煞費苦心的請來了附近城鎮的老裁縫。資金、場地、工具、人員,看似一切準備就緒,但萬事開頭難,工廠的凳子都要靠工人自己帶來。簡陋的創業環境並沒有磨滅大家追求成功的渴望,在經過一個多月的前期培訓,服裝廠終於算是辦起來了,這就是九牧王的前身。這一年,工廠生產的西褲在青島、大連面市,年底商場要求補貨的電話一個接一個,短短四五個月,銷售額竟有20多萬元。林聰穎和他的工廠算是嘗到了一絲甜頭,但從創業初他就很有危機感,這種危機感也鑄就了他對產品質量的極致追求。1999年4月的一天,林聰穎像往常一樣到車間檢查工作,一批成品褲又被製造出來了,也通過檢驗,很快將運到市場銷售。他隨手拿起一條檢查,結果發現褲子部分地方針腳長短有偏差,上身後會影響美觀。於是他立即對該批次的所有產品進行檢查,結果發現100多條都存在類似的問題。在常人看來,也許這隻是個很小的細節問題,但對創業伊始就走品質之路的九牧王來說,林聰穎決不允許類似事件的發生。他做了一個決定,將檢驗出問題的褲子全部焚毀,對一家剛起步的小企業來說,這個決定有可能是致命的,但滌垢洗瑕之後方能浴火重生。這批次品褲在熊熊烈火中漸漸化為灰燼時,九牧王的品質驕陽在同步冉冉升起。
  林聰穎帶領的服裝企業也是從這一刻震驚了全國,在此後的二十多年間,產品品質也是被九牧王堅定的放在了首位。到2000年,九牧王生產的男褲終於在中國市場同類商品銷售中位列第一位,至此,也拉開了九牧王男褲專家的序幕。
  問鼎男褲14年締造行業傳奇
  “領跑中國男褲,成為商務男裝的領導品牌”九牧王奠定了男褲第一的位置,也鮮明的提出了這個企業願景。攀登頂峰是件難事,比攀登更難的是守住行業的頂端位置,九牧王在創業初期就把革新和進步的精神豎立起來。
  1995年3月的一天,林聰穎去廈門參加一個企業界朋友的聚會。到會的都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以及一些從海外回來探親的華僑和當地的社會名流。在賓主暢談的觥籌交錯中,林聰穎發現一位朋友西褲的面料很有特色。這是一種他從來沒有見過的新面料,不但超輕超薄,而且手感細膩,墜性極佳。他一邊贊美朋友的著裝,一邊仔細詢問出了這條褲子的來源。經過調查,這種面料叫“重磅麻紗王”,是來自臺灣的新品種,在市面上只有零星的銷售。九牧王很快簽下了獨家代理重磅麻紗王在大陸銷售的協議。經過一番充分準備,重磅麻紗王系列男褲一上市就引起了轟動,北京、上海、成都、廣州、西安等甚至引發了搶購風潮,九牧王的名氣一夜之間紅遍了大江南北。從1995年6月到1996年底,麻紗王系列褲子累計銷售400多萬條,銷售額超過1億元,創下了單品種銷售的奇跡。
  重視產品、重視質量、重視創新的歷史淵源,造就了九牧王男褲品質度的不斷提升,九牧王通過了IS09001質量管理體系與產品質量雙認證,主導產品分別通過IS014001環境管理體系及中國環境產品雙認證,取得“國家質量檢測合格產品”證書,還榮獲了“全國產品質量、售後服務信譽雙保障企業”的美譽,九牧王還是參與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西褲》(GB/T2666-2009)的主要起草單位。長期以來,九牧王憑藉優質的產品品質獲得了消費者信賴,“男褲專家”已逐漸成為九牧王品牌的象徵。 “108道工序、23000針逢制、98刀流線型裁剪、30次熨燙”這則“男褲專家”的九牧王廣告在央視平臺出現後,引起消費者和行業人士的極大反響。
  九牧王1997年提出“志在中國第一褲”,2000年九牧王夢圓“中華第一褲”,至今,在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2013年度(第二十二屆)中國市場商品銷售統計結果中顯示,九牧王男褲已經連續14年獲得市場綜合占有率第一。九牧王到達了問鼎中國男褲14年的至尊榮譽,九牧王也將懷揣榮譽繼續堅守下去,將傳奇延續。
  男褲專家開啟中國紳士文化
  “高處不勝寒”,九牧王站在了中國男褲的頂峰,可以說是將一種品類做到了極致,不管是產品質量、款式、剪裁,都可以說是登峰造極。物質層面達到一定程度,精神層面的需求必然會相應的拉高,服裝亦是如此,當今人們對穿著的要求早已不是過去的保暖合體這麼簡單。服飾代表了一種生活態度,是個人性格、氣質、品味、思想的集合體,九牧王將這些精神滿足提升到了新高度。
  2012年9月,九牧王啟動首屆優雅紳仕形象大使評選活動,活動通過尋找消費者作為品牌形象代言人,推進中國紳士文化形成。每個人的人生道路或有不同,但要達到優雅的境界,卻有法則可依。這個法則,既是九牧王提供的紳士著裝搭配原則,更是九牧王男人行為舉止背後的教養和精神原則。
  同年,九牧王還開啟了精工藝術之旅,每一位購買九牧王男裝的消費者既有機會參加活動。每期精工藝術之旅都有近200名嘉賓,他們不僅可以參觀九牧王泉州總部製造中心,現場見證精美褲子、衣服的誕生,見證傳奇、探索精工,還可以搭乘豪華私人游艇,近距離觀賞金門風光,暢游“海上花園”廈門。這些與原始製造親密接觸的機會,讓消費者對服裝有了深層次的瞭解,真正意義上體會到精工文化的奧秘,游艇出海的高端生活方式體驗,也影響了大家追求品質人生。
  “男人如褲,要找得準點,守得住線,撐得起面,不僅僅是優雅紳仕,還是中國脊梁。九牧王男褲成為時代象徵,男人精神圖騰。”正如這段話所說,一件褲子也許只是一個小起點,但是這個開端,詮釋的是精工文化的追求,拉起的是紳士文化的大幕。九牧王,從男褲起家,到產品全面開花,從質量至上,到品質精神合一。男褲專家,這一稱呼包含的已不僅是產品大師的意味,更多的是產業精神的匯聚,品質生活的先鋒,紳士文化的代表。九牧王生於一個中國變革的新時代,也帶來了一個男人優雅的新時代。
  來源:江淮在線【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九牧王:優雅時代的男褲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