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張穎)在家門口,花“白菜價”吃進口水果;想辦公司,不僅手續大減,還能“先照後證”、減免稅收;遇上知識產權糾紛,能就近找一家知識產權法院處理;身體有恙,可去外商獨資醫院就診。上述改革舉措,都將逐步在光谷實施。
  昨日,省政府在漢召開“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經驗”發佈會。武漢東湖高新區、襄陽市、宜昌市、省人社廳、省工商局、武漢海關、省國稅局、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北分局等,集中發佈了各自即將推出的第二批學習上海自貿區經驗的改革創新舉措。
  今年7月31日,省政府啟動我省“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經驗”行動,決定以武漢東湖高新區(含東湖綜合保稅區)為實施主體,重點在七大領域內開展全省範圍的先行先試,力爭成為我國內陸首個自由貿易區。
  目前,經過近5個月的試點,我省在簡政放權、活躍經濟等方面已取得明顯成績。例如,武漢東湖高新區第一批宣佈啟動的42項創新事項,目前已完成38項,完成率達90%;襄陽設專門機構集中辦理全市121項涉企審批事項,將工商註冊時間壓縮到一天之內。
  而根據昨日各單位集中發佈的第二批先行先試政策,我省籌建自貿區的各項舉措將更加深入、更為細化。武漢東湖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張文彤介紹,從明年開始,光谷將在行政審批與服務、科技創新、科技金融、擴大開放等四大領域,啟動60項改革創新舉措。
  記者瞭解到,其中不少改革創新舉措將跟民生息息相關。例如,該區明年將推行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市民創辦企業可全程在網上辦理登記準入;將設立專門的光谷知識產權法院,以供市民辦理知識產權糾紛;將逐步允許設立外商獨資醫療機構,將來市民看病可進家門口的“洋醫院”;將推行人民幣跨境使用政策,簡化跨境貿易流程。
  (原標題:光谷明年推四大領域60項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