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寧站11月25日訊(分站記者 王玉芳 通訊員 張瀕丹)水是生命之源,生命細胞的基礎,飲水問題事關每一個人。應急水源工程的建設,是人民群眾得實惠、最直接、惠及率最高的民心工程。常寧市興建的白甫水庫作為抗旱應急水源工程,能解決2萬人的供水問題,明年有望普惠於民。
  白甫水庫是納入全國抗旱規劃實施方案(2014-2016年)的抗旱應急水源工程中湖南省新建12座小型水庫之一,工程總投資7020萬元,其中中央投資5000萬元,地方配套資金2020萬元。它是一處具有防洪、灌溉和供水功能的小Ⅰ型水庫。集雨面積5.7km2,設計壩高60m,總庫容300萬m3。水庫位於湘江二級支流潭水中游,座落於常寧市羅橋鎮東橋村三、四組的王家洞上。建成後,可解決常寧市潭水流域中上游防汛調洪錯峰和羅橋鎮、三角塘鎮、常寧市部分城區抗旱應急水源及飲用水水量不足的問題。可灌溉羅橋鎮8個村3000畝農田,同時可向羅橋、三角塘鎮直供水。其供水管道與市城區自來水管網連接,非常時期時可向城區30萬人供水10天左右。通過灌溉和安全飲水供水,每年可創造直接經濟效益約600萬元。
  該工程於2014年11月20日設計招標已掛網。目前測量人員、地質勘探人員已進駐現場,預計2014年12月底可完成該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明年3月份前完成初步設計報告,呈送省水利廳評審。  (原標題:常寧市抗旱應急水源工程將面世普惠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