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臣再曝收受“政治獻金”
  安倍內閣深陷醜聞漩渦
  上任一周3起醜聞
  日本27日再次曝出兩名內閣大臣非法收受“政治獻金”的醜聞。兩名涉事人暫時沒有辭職的打算,不過媒體評述,這對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而言又是一次打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27日向媒體記者證實,擔任國會眾議員時他曾任現執政黨自民黨在廣島縣的支部代表,而這一支部在2007年和2008年收受當地一家外國人控股超過50%企業的總計40萬日元(約合3700美元)捐款。宮澤本月21日才出任經產大臣一職。這是他在不到一周內被曝出的第三起醜聞,前兩起還包括他曾向一家性虐主題“SM吧”列支“政治活動費”。
  女大臣又闖禍
  同一天,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有村治子也被曝出,曾收受一家逃稅企業的60萬日元(5550美元)捐款。有村作為安倍今年任命的5名女性閣僚之一,已經惹出不少事,包括本月與另外兩名女閣僚先後參拜供奉有甲級戰犯牌位的靖國神社。另外,日本環境省副大臣尾里康弘(音譯)的政治資金報告顯示,他2010年也曾接受這家企業30萬日元(2775美元)捐款。北晚  (原標題:安倍內閣深陷醜聞漩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