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將於10月9日至15日訪問德國、俄羅斯、意大利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圖片來源:國務院網站)
  中國日報10月8日電(記者 張春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周的德國之行意在展示中國的改革成果以及可持續發展戰略,德國商界領袖們希望總理此行可以帶來更多機會。
  漢堡商會(Hamburg Chamber of Commerce)國際部副部長延斯·阿斯曼對中國日報表示:“我們迫切想知道他(李克強)對於中國城鎮化和‘綠化’中國經濟的看法,尤其是關於歐洲公司可以提供的解決方案。”
  他還稱,對歐洲企業以及他們的產品而言,中國正在逐漸變成一個龐大的新興消費市場。
  阿斯曼還補充道,成員企業急切地想瞭解中國的經濟改革將為他們帶來什麼裨益,以及將如何進一步向外國企業打開中國市場。
  李克強將於10月9日至11日訪問德國。這是自他2013年3月上任以來,第二次訪問德國。同時,他還會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主持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
  中宇衛浴財務副總裁和投資人關係經理伊恩·瓦德(Ian M. Oades)稱:“對於德國乃正整個歐洲經濟,我期望這次訪問將引進更多德國企業的投資,同時支持中國企業在德業務的拓展。”
  中宇衛浴在中國和德國均有公司,主營設計、製造、銷售水龍頭等衛生潔具,並已經在德國上市。瓦德補充稱,“我希望李克強總理將繼續支持開放中國市場,他在之前的國事訪問中已經承諾並兌現了這一點。”
  德國工商大會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亞歷山德拉·福斯認為李克強的此次訪問再次為深化兩國政府關係創造了機會。
  福斯表示,城鎮化、平衡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等將成為李克強訪問期間的熱門話題。
  福斯評論稱:“中國政府已經公佈了一系列影響深遠的改革措施。德國工商大會對於多數的改革表示樂觀。”比如,在對成員企業做的一項調查中,有69%的受訪者表示對中國擴大內需的政策持樂觀態度,65.6%對改善環境保護表示樂觀,有58.9%認為中國市場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李克強將於10月9日至15日訪問德國、俄羅斯、意大利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同時於16日至17日出席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
  本文原載於英文《中國日報》10月8日第1版。
  (編輯:劉宇)
   
  (原標題:李克強德國之行被寄予厚望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