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城管街頭執法被小販捅傷 圖片來自網絡
  中新網金華9月11日電(見習記者 奚金燕) 11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浦江縣城管執法人員在水晶城對面電信公司附近,對一流動攤點進行執法時,引起多人聚集圍觀。在混亂之中,攤主用小刀捅向了其中一名執法人員……中新網記者最新獲悉,目前,受傷城管已住院接受治療,而傷人小販已被派出所民警帶走調查。
  11日上午9點12分,浦江網友“浦江一枝花”發佈微博稱:水晶城對面電信公司旁的買糯米飯的攤販跟城管打架了,好像說攤販用了凶器打城管,場面好壯觀,路都堵了……微博最後還附上了現場的圖片。
  從圖片中,記者看到,幾名身著藍色城管制服的被圍觀的群眾團團圍住,而人群最中間是一輛改裝過的三輪車,上面散落著一些早點。微博發佈後,引起了眾多網友的熱議:
  @王旭旭是漢子:其實這種事情發生,城管和小販都是受害者,還是多想想怎麼解決問題,不要瞎起哄,甚至還在現場乘勢作亂。
  @小丑愛喵喵:聽說攤販把城管刺傷了,一個為了討生活,一個為了街道整潔,都不容易。說實話,現在街上真的整潔很多了。
  @飛舞葉落:流動攤販嚴重影響市容市貌,阻礙交通順利通行,甚至危害人們群眾的身體健康,必須加以查處,市民要從大局出發,看清本質,不要人云亦云。城管執法人員也是城市的美容師,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浦江能有現在如此乾凈整齊的縣城風貌?
  網上的討論熱火朝天,那麼事情的經過究竟如何?11日下午3時,記者從浦江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政治處瞭解到,上午7點,執法隊員巡查到事發地點時,發現一糯米飯攤違規設攤,“並且當時很多私家車主將車停在路邊來買東西,造成了交通擁堵。”
  早在之前,執法隊員已多次通知過該糯米飯攤撤攤。沒想到,該小販卻跟執法隊員“打起了游擊”。於是發現這一情況後,執法人員立即要求其撤攤。原以為,小販會打包走人,可到了9點,執法人員再次前來查看的時候,該攤主依舊還在做生意。於是,執法人員決定沒收糯米攤上的物品。
  據浦江城管局政治處一何姓工作人員稱,當時一共有八名執法人員,看到城管執法,附近等候生意的三輪車夫就開始起哄,吸引了過往路人聚集圍觀。在混亂之中,糯米飯攤主拿出了切香腸的小刀刺向了一名執法人員的腹部。
  “造成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就是圍觀者的起哄,導致該攤主喪失理智,對執法人員進行行凶。”該工作人員表示,在圍觀者聚集之前,執法人員並與該攤主沒有發生肢体衝突。
  據瞭解,事發後,受傷城管已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而傷人小販也被派出所民警帶走調查。目前,浦江縣浦陽派出所已介入調查。(完)
(原標題:浙江浦江城管街頭執法被小販捅傷 現場多人聚集圍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