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後的陳藍上父親的摩托車回家
  
  陳藍的獎狀
  紅網婁底站9月9日訊(通訊員 張計平)9月4日,是新化縣油溪中學陳藍血透的日子,她早早地起床,做好一切準備後,獨自一人離開出租屋搭乘班車直達新化縣人民醫院。血透後,父親陳正怡掐準時間從工地上騎摩托車趕到新化,再載著陳藍回家。
  從油溪出租屋到新化人民醫院是35公里,從新化人民醫院到油溪出租屋是35公里,每周2個輪迴,陳藍堅持了8個月!
  8歲患腎病綜合症14歲患尿毒症的陳藍自己叫自己“天使女孩”
  陳藍天資聰慧,喜歡讀書。8歲那年,陳藍發病,病癥以腳痕乏力為主,幾經周折,才被診斷為腎病綜合症。自此之後,陳藍一邊讀書,一邊求醫問藥,她生命中最為熟悉的人,除了親人、鄉鄰、同學、老師外,就是醫生了。
  2014年正月初二,正在享受春節快樂的陳藍突然不省人事,陳正怡手忙腳亂請人送女兒到新化縣人民醫院救治。經積極有效的救治,陳藍的命算是保住了,但醫生悄悄告訴陳正怡:陳藍已患尿毒症,這種病隨時對生命構成威脅。
  自此之後,陳藍開始了每星期兩次的血透之旅。
  陳藍治療的縣人民醫院,每年能夠接納220人的血液透析。陳藍見過病友的死亡,見過新病友的出現。以14歲的年齡和多年的求醫經驗,陳藍一定懂得尿毒症的凶險,但很多次,她看著傷痕纍纍的左手臂,淡淡地說到血透時針刺時的痛、血透時偶然出現的抽搐、血透後的頭暈。
  陳正怡擔心女兒外出求醫出現意外,給女兒買了一個手機。陳藍申請了一個QQ,取名為“天使女孩”。陳藍的空間設置了權限,很多想探訪的人只能駐足猜疑,或擦肩而過。
  天使女孩?是不是女孩一旦成了天使,遲早都要飛走?
  父母沒日沒夜幹活,只為拯救年幼遭罪的女兒
  陳正怡今年42歲,其妻劉海雲與之同年,夫妻倆象所有的農村夫婦一樣,期盼風調雨順、家興業旺、子女成才。陳正怡是泥工(瓦匠),只要有請人,什麼地方都去,還兼做副工,為了方便,還買了一臺摩托車。劉海雲則離開富溪村選擇與集鎮鄰近的油溪村租房打豆腐出售。正當小日子越過越有些滋味的時候,他們的女兒生病了。為了治病,陳家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積蓄,而且在新化、婁底、長沙等地四處求醫無休無止的奔波中弄得筋疲力盡。
  陳正怡有時為了趕活,只得讓女兒獨自搭車去醫院血透,中午便趕過去接女兒回家。劉海雲為了多賺一些錢,老是起早貪黑做豆腐,無論多累,但看到自己的付出能多換回一些錢,而這些錢又用在女兒身上,她一身是勁。劉海雲說,她其實很有壓力,也身心疲憊,但為了女兒,她不能退縮;前進,屬於她劉海雲的咬牙前進,就是動力了。
  陳正怡是個老實憨厚的漢子,他說,因為在農村,他沒能將女兒視為掌上明珠,但女兒想上學想長大賺錢的願望他會儘力滿足。
  鄉村中學的溫暖
  陳藍的出生地和戶籍所在地是白溪鎮東富管區富溪村5組,按一般規定,陳藍只能就讀於富溪中學或白溪中學。由於母親在油溪鄉租房打豆腐出售,只得隨母就讀了。
  對於陳藍的讀書,油溪中學也是有些顧慮的,但顧慮歸顧慮,油溪中學最終接納了她,並且給了她和所有健康孩子一樣的權義。
  由於陳藍常要求醫,經常要請假,且初一下半期還停課了整整一期,但所有任課老師都非常關心自己的學生,只要有時間,就會主動給她補課,且不收任何費用。而天資聰慧的陳藍又能勤奮苦練,成績總是位列前茅。
  “讀書好幸福”,每每談到讀書,陳藍總是喜形於色。
  陳藍目前有三個願望,一個是治好自己的病;二是好好讀書,將來上大學;三是長大後要多賺錢,好好回報為她奔命的父母。
  筆者採訪手記:我無意走進尿毒症患者的生活,尿毒症患者真的可用鮮血淋漓來描述。但我在行走中碰到了14歲少女陳藍。碰到了,想在她摔倒之前扶一把,而憑我一己之力,勢必讓陳藍走不了多久,走不了多遠!所以我想請大家幫一幫陳藍,讓她走得更久,走得更遠。我不敢說,有了大家的幫助,陳藍會活得如何如何精彩,但你們的幫扶給她力量,你們的愛心給她溫暖,那是一定的!!!(編輯/薑友富)
  陳藍QQ:QQ3070569077
  陳正怡聯繫方式:15581222383
  賬號:陳正怡6221690209032589697(農村信用社)  (原標題:“天使女孩”命運多舛 農村夫婦拿什麼拯救重病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