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7月24日電 (烏婭娜)24日零點三十分,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話劇中心的演員朝魯門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剛剛結束的首演話劇《偷心驛站》還讓他意猶未盡,不時地說一兩句劇目裡面的臺詞,擺一個誇張的造型,仿佛還置身於劇場感受著觀眾的笑聲和掌聲。
  朝魯門激動地告訴記者:“沒想到首演這麼成功,觀眾的反應出乎我們的意料!大家特別喜歡,我們的堅持是對的!”
  《偷心驛站》改編自意大利啟蒙時期著名的喜劇作家哥爾多尼的代表作《女店主》,通過時尚、爆笑又接地氣的方式講述了旅店老闆娘多琳娜和兩位王爺、一位將軍以及僕人之間的故事。
  編劇溫都斯向記者介紹道:“這部劇是我們這個團體一次大膽的嘗試,從情節內容和表演方式上,都有很大的挑戰和突破,就是希望能讓內蒙古呼和浩特的觀眾能夠開始瞭解舞臺劇,喜歡舞臺劇。”
  溫都斯所說的“團體”是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的平均年齡在23歲,蒙古族,在上海戲劇學院接受過專業學習,是目前活躍在內蒙古舞臺劇領域的新生力量。
  “剛從上海回來的時候,我們有一段時間很‘痛苦’。”劇中飾演“女店主”的金克娜回憶說。
  她說:“上學的時候在上海,在那裡劇目種類豐富、大大小小的劇場很多,最主要的是觀眾已經形成了進劇場看舞臺劇的習慣,就像我們進電影院那樣。所以給我們演員很大的積極性去不斷的創作。然而剛回來的時候,內蒙古的舞臺劇發展還很不成熟,一時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
  儘管首演取得了令所有演員“意想不到”的效果,但24日下午,記者在劇場見到了還在緊張排練的演員們。天氣炎熱,幾場戲排練下來,演員們的衣服已經完全被汗水打濕。
  “觀眾給我們的首演提出了一些問題,我們想抓緊時間再排練一遍,力求精益求精。”90後年輕導演嚴棟瀚說。
  談及這部劇的創作初衷,嚴導坦言:“我們就是想培養觀眾市場。這兩年來我們不斷的嘗試各種類型的舞臺劇,有兒童劇、正劇,包括這次的超喜話劇。我們只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在內蒙古,有這樣一群年輕人,在做舞臺劇這樣一件事情,觀眾能自覺的走進劇院,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
  “大家做話劇真的很不容易,不確定效果怎麼樣,但就是憋著股勁,儘管條件很艱苦,但大家全部都堅持下來了。”占德熱一邊檢查道具一邊對記者說。
  但其實,占德熱也是一名演員,更是這部劇的監製。
  他笑著說:“我們這群人,什麼活都一起乾,個個是全能,這部劇充當主演,下部劇就是舞臺監督,可能再下部劇就是燈光師了。”
  這部劇所有的參與者,都在演出後不約而同地在朋友圈裡說了一句話:“謝謝大家,演出很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夠走進劇院,支持內蒙古本土的舞臺劇,我們就在你們身邊。”(完)  (原標題:內蒙古青年舞臺劇演員生存現狀:痛並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