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桐城總商會會長劉克勝突然失聯。昨天上午9點多,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劉克勝在甘肅省嘉峪關市落網。目前,桐城警方正趕赴嘉峪關市將劉克勝押解回桐城。
  失聯近一個月後落網
  劉克勝,安徽信誠電腦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長,桐城總商會會長。今年6月18日晚,桐城市公安局接報案,稱劉克勝去向不明,便立即開展對劉克勝的查找工作。
  通過進一步調查瞭解,6月19日,公安機關決定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對其立案偵查,同日,桐城市公安局簽發拘留證並上網追逃。6月22日,桐城市公安局在省內多家媒體發佈懸賞通告。7月14日,劉克勝在嘉峪關市被抓獲。
  近兩百人借款給他
  新安晚報、安徽網記者7月14日獲悉,截至當日,共有190多人到桐城市公交局反映借款給劉克勝的情況,總金額超過1億。
  王娟(化名)借了400萬元給劉克勝,約定的月利率是2%,一年利息就是96萬,這是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的8倍左右。
  王娟說,劉克勝是知名企業家,給的利息又這麼高,所以才會借錢給他。在劉克勝失聯後,王娟心急如焚,擔心全家積蓄一夜間沒了,20多天來,沒睡過安穩覺。
  記者在對多個借款人採訪時得知,劉克勝失聯前,確實做到了按時付息,不少人曾經嘗到過甜頭。
  高息借款買門面房
  對於劉克勝的發家史,一位與劉克勝交往多年的徐姓市民告訴記者,劉克勝年輕時修自行車,批發零部件賺取第一桶金,主要因其深諳高息借款發家之道。
  2000年,劉克勝成立了一家電腦公司,並接連拿下了政府的採購訂單,生意開始做得風生水起。
  劉克勝購買了不少門面房,高息借款是重要的資金來源。目前,許多門面房沒有租出去,劉克勝允諾的高額利息也就無從支付了。
  本報記者 蔣六喬
(原標題:桐城總商會會長劉克勝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