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6月12日電 (記者 吳鐘春)第十屆香港文學節即將展開,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李玉文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屆文學節以“念念不忘”為主題,內容豐富多彩,能讓大家從多角度認識文學藝術,尋覓作家在作品中留下的難忘時光和點滴人情。
  香港文學節由康文署公共圖書館主辦,將於6月26日至7月13日舉行。精彩節目包括專題展覽、研討會、文學變形比讀、圍讀工作坊、講座、詩歌朗誦會以及多項比賽等,從不同方面探究記憶與文學創作的緊密關係。
  李玉文介紹,今年的專題展覽分為“作家紀念”和“記憶文學”兩備份。“作家紀念”介紹14位已故的香港文壇先輩,如張愛玲等;“記憶文學”以“城市漫游”和“親情友愛”等五個主題,介紹承載作家回憶的香港文學作品。部分作品輔以影像等多媒體展品。
  文學節的另一重點活動是三場研討會,主題分別為“個人閱讀史:記憶的回訪與再現”、“尋找城市的文學記憶”及“書頁上的美味記憶”。研討會講評人樊善標表示,屆時將有多位香港、臺灣和海外講者參與。
  今屆文學節新設的系列“文學變形比讀”,多位不同範疇的藝術家將分享他們改編文學作品及與作家合作進行創作的經驗,把文學“變形”成為新的觀賞文本。
  “圍讀工作坊”會邀請作家、詩人、學者以輪流朗讀的方式,發掘文本的可讀性,在分享和討論中,領略篇章的意境情味。
  至於與大學合辦的“豆棚說書”系列講座,匯聚學者專家說書論文,深入淺出地介紹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外,今年還加入了“電影篇”,由電影學者論述文學電影。(完)  (原標題:第十屆香港文學節將開啟多彩記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