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路行銷新社包頭3月19日電 (李愛平 白冰)在網絡上曾引發持續關註的內蒙古包鋼殺醫案凶手李興龍,在3月19日這天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19日,內蒙古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發佈,2013年1月19日殺害包鋼醫院女醫生朱玉飛的凶手李興龍因故意殺人罪、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情趣用品罪、故意傷害罪數罪並罰,經最高法核准死刑並實行立即執行,19日被執行死刑。該案從案發到最終執行,歷時1年零兩個月,終於可以告慰逝者。
  凶手李興龍,1968預防癌症的方法年生人,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煉鐵廠工人;受害人朱玉飛,1978年生,女,2002年參加工作,2007年碩士研究生畢業,包鋼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3年1月18日,李興龍因在借錢網上購買了女士絲襪等情趣用品,被妻子發現併發生激烈爭吵。懷恨在心的李興龍隨即找來擀麵杖將妻子頭部和胳膊等處打傷,後其子李某帶母親去醫院治療。待二人走後,李興龍於次日凌晨1時41分撥通120急救電話,謊稱家中有人抽搐,要求急救人員搶救。此後因與120接線員發生爭執,李興龍遂產生報複念頭。
  1月19日凌晨1時55分許,包鋼醫院急診室值班醫生朱玉飛帶領護士鄭某某等4人到達李興龍家,msata李興龍謊稱傷者在大卧室內,朱玉飛等人進入大卧室,李興龍隨即拿起菜刀砍向醫護人員。在砍傷多人後,李興龍持刀追住跑在最後的朱玉飛,猛砍其頭部後側,致朱玉飛受傷倒地。李興龍上前用左手揪住朱玉飛頭髮,右手持刀連續猛砍朱玉飛頭部、面部、雙側上肢、右膝部數十刀,直至菜刀捲刃方罷手。之後,李興龍將自家入戶的雙層門全部反鎖,打開家中的煤氣竈釋放煤氣,意欲引爆。案發後,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強行破門進入將其抓獲。
  女醫生朱玉飛上門救人卻反被殺害的事件震驚社會。2013年3月11日,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院依法組成合議庭不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同年4月2日,法院一審認定,被告人李興龍犯故意殺人罪、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傷害罪數罪並罰,一審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在李興龍當庭提出上訴後,後經內蒙古高級人民法院二審維持原判。2014年3月19日李興龍被執行死刑。(完)
(原標題:內蒙古包鋼殺醫案凶手被執行死刑)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