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今天上午,省質監局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2014年婦女及衛生用品專項檢查情況。其中紙巾的合格率為86%,約兩成的文胸不合格,衛生巾質量較好。質監部門還曝光了潔萊雅、曼妮芬等不合格品牌。
  今年1至2月,省質監局組織對衛生巾(護墊)、衛生紙、紙巾紙、文胸、女式塑身內衣、餐具洗滌劑、洗衣粉、洗衣液、洗手液、珠寶首飾等10種婦女及衛生用品質量進行了專項檢查,它們的平均合格率為91.3%。
  省質監局副局長邱少敏介紹,抽查的9個批次的衛生巾,全都合格,但是衛生紙和紙巾紙的合格率只有86.2%,主要問題是菌落總數超標:“如揚州市潔萊雅紙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餐巾紙真菌菌落總數超標1.5倍,連雲港市新浦區先鋒紙品包裝廠生產的清爽衛生紙、南京聯華超市湖北路店銷售的上海紙苑實業有限公司富陽分公司生產的平板衛生紙細菌菌落總數分別超標3.7倍、6.4倍。”
  質監部門抽查了100個批次的文胸,發現有19個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19%。發現的主要問題是纖維含量與產品明示不符。女士塑身內衣方面也不盡如人意,邱少敏:“女士塑身內衣合格率為96.8%。其中在市場抽查19批次,1批次不合格,是南京八佰伴銷售的深圳市曼妮芬內衣有限公司生產的塑身內衣,甲醛含量超標2倍。”
  孕婦穿的防輻射服裝究竟有無作用?這一問題一直爭論不休。這質監部門也對此進行了抽查,結果令人失望。省質監局監督處副處長顧永華:“防輻射服,我們具體檢測了他的防輻射性能,經過檢測,我們做了15個批次的檢測,只有3個樣品的性能完全符合標識和防輻射的要求,有6種產品基本不具備所標示的防輻射功能。抽檢結果我們都在網站上公佈了。”
  珠寶首飾也是女性喜歡的產品,它們的情況如何?邱少敏:“抽查市場銷售的鑲鑽首飾、珠寶玉石、貴金屬首飾58批次,其中,抽查鑲鑽首飾25批次,未發現合成鑽石;抽查珠寶玉石14批次,未發現材質造假;抽查貴金屬首飾19批次,純度、含量、重量、有害元素含量均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有些玉石標識不規範,有些貴金屬首飾無中文標識,有些銀製品未標註含量。”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孫茂強】  (原標題:質監抽查:江蘇兩成文胸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