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賢慧主婦的點心雜記你讀過親子教育作家蔡穎卿的書嗎?我拜讀過一本<<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讀完後我做了一烤肉場惡夢。是的,我自認如此不賢慧,邊讀邊流冷汗。 本來我一直難以面對如此不完美的自己,試圖很賢慧的端出一道一道精心製居酒屋作的料理----唉,我還真不是那塊料。 誠實一點,好歹我會做普通家常菜,老公孩子都餓不著。 偶爾我還會做些材料做法都簡酒肉朋友單的點心,祭祭孩子們的五臟廟,總不能老是只有水果或麵包吧。 所謂偶爾,當然還是看我這懶馬麻的心情囉。 今天正好有點商務中心”內疚”,又正好翻出買了許久的花生,又正好想做成點心,於是今天下午的點心菜單就是”花生豆腐”囉! 這道”花生豆腐”小型辦公室我做過好多次,每次孩子們都吃個精光。但是因為我實在太懶了,根本沒照食譜的比例,每次都是自由心證,所以做出來的口感辦公室出租都不一樣。 材料是花生,在來米粉和水,看看我做的吧! 這是泡過半天水後剝去皮的花生一把 加兩碗半的水打成花生漿 將花宜蘭民宿生漿煮滾,要小心盯著,一滾就會冒出鍋邊 這是在來米粉(其實我後來又增加了半碗多的量,又是自由心證),加一碗半的水打成九份民宿在來米漿 接著把熱的花生漿倒入冷的在來米漿中,別忘一邊攪拌,可以加一點點鹽最後把調好的材料放到電鍋蒸,外鍋我加了一租辦公室杯水 完成後放涼,拿到冰箱冰 冰夠取出,又Q又香又會飽的花生豆腐,淋上醬油膏,成功! 今天下午,雙寶一人吃了兩大塊,辦公室出租直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